最新消息
2014-07-03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再現臺灣睛點Eye Taiwan」特展 (7/1-12/15)
推特 噗浪 Facebook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再現臺灣睛點Eye Taiwan」特展 (7/1-12/15)

臺灣睛點

2014年上半年,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2樓伴手禮大街文化工藝展演區的「臺灣睛點 Eye Taiawn」主題特展,藉由數位影像與巨幅圖像背板佈置成開放式的展覽空間,讓旅客在搭機離臺前,能停下腳步,利用手中的相機與目光,對臺灣留下深刻記憶。

由於「臺灣睛點 Eye Taiawn」主題特展於展覽期間獲得許多好評,數位文化中心特別更換部份展件,自即日起至12月15日,再次向旅客呈現臺灣數位典藏的經典內容,歡迎前往參觀。


主題特展

魚類多樣性-介紹臺灣魚類多樣性及臺灣海鮮選擇指南,瞭解日常生活中保育海洋及食用永續「綠色海鮮」的重要性。

臺灣睛點
臺灣睛點

臺北愛散步-透過地圖及照片「穿越」臺北古今,讓參觀者看見臺北的時代變遷。

臺灣睛點 臺灣睛點

島嶼好風光-數位島嶼.台灣拼圖(368鄉鎮市區全記錄)影像紀錄

國寶Fun這裡-中研院史語所歷史文物陳列館文物加值商品展示

臺灣睛點

「雲端上的寶藏」伸手可及

除了主題特展外,於活動展區中也會介紹數位文化中心成立過程及重要網站、成果。在以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的LOGO造型展架中,右側以翻頁書、透光板展示數位文化中心之精典特色數位化照片影像。左側展示中研院雲端博物館(http://digiarch.sinica.edu.tw/digitalmuseum/)的『國家寶藏館」網站。現場並可利用藏品明信片酷卡及鋼印,讓旅客親自動手蓋印,可以透過機場郵局郵寄給親友或自行留念。

臺灣睛點

 

參觀資訊

展覽名稱:再現臺灣睛點 Eye Taiwan

展區地點: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2樓伴手禮大街文化工藝展演區(義美臺灣銘品館)

展覽時間:2014年7月1日至12月15日

開放時間:上午7點至晚上10點(免費參觀)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合作單位: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歷史文物陳列館、義美食品、義美聯合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限量臉書打卡並與展區合照兌換精美L型夾活動

即日起至臉書粉絲專頁「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特展:臺灣睛點 Eye Taiwan」按讚並到活動現場打卡者,上傳任一張與展場合照並私訊留下寄送資訊,即可得到特色藏品精美L型夾一份(2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立即前往臉書粉絲專頁 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特展:「再現臺灣睛點 Eye Taiwan」

注意事項

1、活動獎項之寄送地址範圍需為「臺灣本島、澎湖、金門及馬祖地區」,請參加者斟酌自身可收件之範圍是否符合此項規定,獎品將以一般掛號郵件寄出。

2、本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主辦單位有權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活動,本活動辦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保留解釋、變更或停止本活動之權利。

3、如遇不可抗力之事由導致獎品內容變更,主辦單位有權變更獎品,改由等值商品取代之。

4、參加人於提供個人資料參加本活動的同時,即視為參加人同意本活動之主辦單位得將前述個人資料提供予第三人作為贈獎公告通知、資料處理及寄發獎品等作業之用

5、本活動獎品於依址寄達並經簽收後,如有毀損、滅失、遺失、盜領或自行拋棄等情事,本活動主辦單位不負責補發獎品。

參考資訊

1、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http://www.asdc.sinica.edu.tw/

2、中央研究院雲端博物館http://digiarch.sinica.edu.tw/digitalmuseum/

3、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歷史文物陳列館http://www.ihp.sinica.edu.tw/~museum/tw/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