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4-07-11  「島讀臺灣-時空旅行特展」延展特訊
推特 噗浪 Facebook

「島讀臺灣-時空旅行特展」延展特訊

「時空旅行特展」(2013/8/29-12/25)是2012年為慶祝臺史所成立20週年紀念,特別企劃的檔案主題特展。展出後,不論是在網路上或是現場的意見調查,皆有民眾留下好評和回饋,參觀人次刷新中研院數位展示中心歷年展覽的每月平均入場人次紀錄。為活化本館歷年數位典藏加值效益,2014年初也透過合作方式,將展覽移至臺北以外地區巡展。首先是臺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合作舉辦「島讀臺灣-時空旅行特展」,2月7日開幕後迴響熱烈,故特將展覽期間延展至7月27日,尚未參觀的民眾請把握時間前往觀展。

由於好評不斷,為擴大教育推廣及活化數位典藏加值效益,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特別與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歷史學系合作,新增與中臺灣或南投相關的特色典藏,於2014年9月1 日至10月31日移展至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的圖書館。藉由豐富的檔案展品與多媒體展示,述說1860年臺灣開港後直至1960年代,居住與往來臺灣的8位旅人的真實生命故事,包含清代官員沈葆楨、鹿港謙和號許氏家族、長崎泰益號陳氏家族、臺北辻利茶舖三好家族、畫家陳澄波、鋼琴家高慈美、民族運動家林獻堂與楊肇嘉。邀請您一同踏尋百年來旅居與原住島嶼的先人足跡,展開一段穿越古今的歷史之旅,發掘屬於這塊土地與人民的珍貴回憶。

島讀臺灣 島讀臺灣

島讀臺灣 島讀臺灣

島讀台灣.時空旅行特展網站:http://travelingintime.ith.sinica.edu.tw/nl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