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4-10-29  103年中研院院區開放參觀數位文化中心舉辦闖關活動!
推特 噗浪 Facebook

103年中研院院區開放參觀數位文化中心舉辦闖關活動!

中央研究院年度盛會「103年院區開放參觀活動」即將於11月1日(六)上午9點至下午4點舉辦,本次主題為「南港一甲子.回憶一匣子」,以慶祝中央研究院在南港落地生根滿60周年。

數位文化中心在本次院區開放參觀活動中,特別利用建置的「邁向卓越~中央研究院院史網」網站內容,設計一系列的闖關遊戲活動,讓民眾了解中研院成立的歷史與過往。

邁向卓越~中央研究院院史網
邁向卓越~中央研究院院史網

闖關遊戲包括
「猜猜大人物」:認識歷任院長、
「院區趴趴走」:熟悉院區各建築物、
「探索大事紀」:回憶關於中研院的故事。
闖關成功即可玩拉霸遊戲,把限量獎品帶回去。

邁向卓越~中央研究院院史網
拉霸拿獎品!


現場除了展示「邁向卓越~中央研究院院史網」網站,另外還包括匯集臺灣數位典藏成果資源的總入口網站「典藏臺灣 http://digitalarchives.tw/ 」,以及應用典藏品製作的「中研院數位典藏資源網藏趣閣」線上遊戲 http://digiarch.sinica.edu.tw/content/fun/fun.jsp 等體驗區。


11月1日院區開放參觀活動,歡迎您來一趟人文館2F北棟梯廳,體驗中研院數位典藏!


延伸閱讀

中研院院區開放參觀活動介紹: http://www.sinica.edu.tw/openhouse/2014/

中研院交通資訊: http://www.sinica.edu.tw/openhouse/2014/pdf/guide10.pdf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http://asdc.sinica.edu.tw

典藏臺灣: http://digitalarchives.tw/

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資源網:http://digiarch.sinica.edu.tw

同場加映

由數位文化中心與史語所共同舉辦的『紅唇與黑齒:檳榔文化特展 http://betelnut.asdc.sinica.edu.tw/』,當天也會開放參觀並舉辦集章拿獎品活動, 歡迎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