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4-11-06  跟著書院臺北 找尋中研院數位文化展示中心
推特 噗浪 Facebook

跟著書院臺北 找尋中研院數位文化展示中心

「書院臺北-跟著館所去旅行臺北時光生活圈」是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將臺北市12個行政區的73個公、民營藝文館所與藝文空間,規劃、串聯成6大主題生活圈,邀請市民朋友按圖索驥的暢遊藝文據點。「書院臺北」活動時間為:2014年10月到12月底,除了舉辦超過400場的課程、講座與活動外,還有集章送好禮的活動。

六大主題區域特色之旅的『內湖南港區-藝文生態玩味之旅』,除了有首次參與「書院臺北」活動的中研院數位文化展示中心,還有中研院歷史文物陳列館、民族學博物館、胡適紀念館、嶺南美術館及其他內湖南港區的重要知名藝文館所。歡迎喜歡探險、認識臺北城市文化資源與文化風景的市民朋友把握要機會,前往中研院數位文化展示中心與本院其他各館所參觀,探尋國家歷史寶藏。

目前中研院數位文化展示中心正舉辦「紅唇與黑齒:檳榔文化特展」,每天下午2點都舉辦製作檳榔子手工項鍊活動,歡迎線上預約參觀特展與現場報名參加活動。

書院台北
臺北市文化局劉維公局長(右二)參加『書院台北』活動記者會

書院台北
「書院臺北-跟著館所去旅行臺北時光生活圈」手冊

「紅唇與黑齒:檳榔文化特展」特展資訊

主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承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史語所學術創新數位深耕計畫、科技部近代中國的檳榔文化研究計畫

協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植物標本館、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國立故宮博物院、國立臺灣大學人類學系、國立臺灣大學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國立臺灣博物館 (依筆畫排序)


展覽期間:2014年9月1日(星期一)至2014年12月20日(星期六)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9:00~17:00,星期六接受團體預約, 國定假日不開放。

展覽地點: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展示中心 (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人文社會科學館2樓)

導覽預約專線:02-26525277林玉雯小姐

導覽預約信箱:betty168@gate.sinica.edu.tw

線上預約網址:http://digiarch.sinica.edu.tw/content/exhibit/exhibit.jsp?category1=order


相關網站

紅唇與黑齒:檳榔文化特展網站: http://betelnut.asdc.sinica.edu.tw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http://asdc.sinica.edu.tw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http://www.ihp.sinica.edu.tw

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資源網:http://digiarch.sinica.edu.tw

書院臺北-跟著館所去旅行臺北時光生活圈:http://taipei2012.pixnet.net/blog/post/18828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