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資訊
2014-10-01  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雲端上的寶藏」特展於暨南大學圖書館展出,歡迎參觀!
推特 噗浪 Facebook

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雲端上的寶藏」特展於暨南大學圖書館展出,歡迎參觀!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與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圖書館合作舉辦「雲端上的寶藏」特展,即日起至2015年6月28日在國立暨南大學圖書館2樓展出,歡迎踴躍前往參觀。

為了推廣臺灣與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資源與應用成果,「雲端上的寶藏」特展以數位影像與圖文解說的方式,呈現「看見數位典藏」、「學習數位典藏」、「記憶數位典藏」、「應用數位典藏」等四種主題專區,希望讓觀眾透過此參觀順序,能夠認識臺灣及中央研究院在推動國家數位典藏工作的歷程與重要成果。

主題專區利用多媒體影像、互動手翻板、大型展示板、大型擬真書籍、與加值文創商品應用展示等形態,呈現臺灣長期以來所累積超過700個成果網站與資料庫,以及將近500萬筆的數位典藏精華成果,包含中央研究院雲端博物館、典藏臺灣網站、數位島嶼-臺灣拼圖368鄉鎮市區全紀錄、CCC創作漫畫集、以及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特色主題網站等。

「雲端上的寶藏」特展
「看見數位典藏」專區的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LOGO造型展板,左側書本空間是簡介數位文化中心的成立歷程與任務,右側臺灣則以翻翻板、透光板的形式呈現精典影像、推薦藏品、網站、資料庫等內容。

「雲端上的寶藏」特展
「記憶數位典藏」專區展示數位島嶼『台灣拼圖-368鄉鎮市區全記錄』

「雲端上的寶藏」特展
「觀眾參觀「學習數位典藏」專區

「雲端上的寶藏」特展
「應用數位典藏」專區展出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及歷史語言研究所應用加值成果

臺灣領先全球透過政府的力量整合跨機構部會與民間典藏單位,推動國家型數位典藏計畫,將國家重要文物數位化、研發相關資訊技術,此次特展將這些豐碩成果整理成脈絡清晰的藏寶圖,讓大家得以一覽數百萬雲端上的國家寶藏。


「雲端上的寶藏」特展 「雲端上的寶藏」特展
國立暨大附中及埔里高中的高一、高二同學體驗「雲端上的寶藏」特展。

參觀資訊

展覽地點: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圖書館2樓

展覽時間:2014年9月15日至2015年6月28日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17:00、週六至週日10:00-17:00 (若遇補假、彈性上班等情形,請依圖書館網頁公告為主)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17:00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協辦單位: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圖書館

電子信箱:asdc@sinica.edu.tw

連絡電話:02-2652-5275/02-8170-5125 分機6622

延伸閱讀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http://asdc.sinica.edu.tw

典藏臺灣 http://digitalarchives.tw/

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資源網:http://digiarch.sinica.edu.tw

同場加映

「島讀臺灣-時空旅行特展」移展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歡迎參觀!

展覽地點: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圖書館1樓

展覽時間:2014年9月1日(一)至10月31日(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