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值應用
 CCC(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創作集第12集

撰文 / 數位文化中心
圖 / 數位文化中心

深受漫畫迷喜愛與珍藏的CCC(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創作集第12集隆重上市。

本集仍然邀請KRU、A士、LOIZA、LONLON、SALLY、二一添作五、左萱、李隆杰、蚩尤、捲貓、釿Rozah、慕夜、簡嘉誠等多位知名本土創作家,為各位數位典藏漫畫迷獻上最新力作。

奇人、奇案、奇譚

風土豐富多變、政權遞嬗、人員來去……各種衝突多元的要素都薈萃於蕞爾美麗之島——臺灣,在長年互相交會融合的過程當中,激發出獨樹一格的「奇人、奇案、奇譚」。不管是令人驚異的志怪傳奇、曲折離奇的社會事件,或是激動人心的冒險經歷,皆在在表現出這塊土地上的人們獨有的性格、價值觀,以及對於斯土斯地的認同與情感。讓承接這些傳奇的後世子孫,也同時承襲了先人們對自己時空歸屬的深刻寄託。本期彩畫〈兵戎相見戰雲起〉就從臺海名人海盜夫妻「蔡牽與蔡牽媽」開始,請大家嗅聞帶著鹹味的海風,品嘗久遠以來結合眾人豐富想像力的結晶。

CCC12

女人的歸宿不管在人間或陰間都是一門大學問,聽彩色漫畫〈冥婚姊妹的快樂午茶〉中,眾家姑娘娓娓道來鬼界安身立命教戰守策。事事講求姿態的舊年代,連偷東西都要很優雅?〈百畫堂〉老闆這回遇上神祕紳士,展開刺激的夜晚冒險!媒體殺人不是新聞,〈瑠公圳殺人事件〉中,受害的不只是死者,群眾愛看熱鬧的心態,造成一場活生生的社會霸凌劇。

瑠公圳殺人事件 新世紀北港神拳PART2

〈新世紀北港神拳PART2〉鬥魂越戰越烈!六尺八傳人與摔角明星的對決火熱登場,絕世武功藥的祕密也在此刻揭曉。跨越時空,唯愛永存,希望時間停留在兩人長相廝守的幸福時刻……〈河畔幽夢〉細數時代的無奈與愛情的執著。臺灣反清復明傳奇人物「鴨母王」朱一貴短暫稱帝又覆亡,大起大落的戲劇化過程,都在〈鴨母明王〉中。

河畔幽夢 鴨母明王

好評連載好戲繼續登臺,〈巧藝奇緣〉精彩新篇,身負修廟重任的梅兔這次挑戰雕刻廟門口的石獅,會面臨怎樣的難關?她會得到認同嗎?在獸與非獸之間,如何去分辨?變幻莫測的群眾運動正如洶湧的社會之潮,〈獸〉系列續集「派對」考驗群體與個體間的對應與張弛。

巧藝奇緣 派對

參考資訊

1.CCC創作集 http://digitalarchives.tw/Theme/CCC/

2.典藏臺灣 digitalarchives.tw http://digitalarchives.tw/

分享文章...
推特 噗浪 Facebook

典藏品快速搜尋...


引用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