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資訊
 
2014-09-26 「思想,重慶南路特展」9/26於松菸粉墨登場!
推特 噗浪 Facebook

「思想,重慶南路特展」9/26於松菸粉墨登場!

由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舉辦的「思想,重慶南路特展」於2014年臺北國際書展展出後,勾起了許多人的童年回憶。印象中的重慶南路,常常擠滿了看書的民眾,認真地想把每本當代文人所出版的好書全數拜讀。

重慶南路曾是五○年代文學發展的聖域,作家與編輯匯聚,出版社和書店林立,共同揭起一頁頁臺灣文學史。曾經楊喚與朋友們在重慶南路上來回,走出一條詩人之路;作家朱天心與北一女同學放學後沿重慶南路北行,看著一整條街佈置牌樓國旗飄揚,十月金色的風到處鍍上一層金,於是寫下一篇篇文學。就讓時光倒帶,循著光影的線索,重尋重慶南路在歷史與文學世界中的樣貌。

思想.重慶南路特展

本次特展於松山文創園區東向製菸工廠1F展出,展期自 2014年9月26日至10月26日,歡迎大家來看看小時候最喜歡的書店、最愛的文學家、最特別的禁書以及最愛的周夢蝶…

特展展出與人等高的書店模型、老文物、舊書籍,並推出數位互動裝置,以及首度公開文星書店舊影像。藉以獻給每一位曾走過、沒有走過、或者遙想過重慶南路的愛書人。讓我們一起,再走一次,重慶南路。

思想.重慶南路特展 思想.重慶南路特展

思想.重慶南路特展

紙膠帶迷絕對不能錯過的好消息!

「思想,重慶南路」特別在松山文創園區場次推出首創設計主題紙膠帶,由臺灣本土紙膠帶公司-KIKUSUI菊水製作,經典設計,限量販售。

思想.重慶南路特展

思想.重慶南路特展
現場限定價: 80元

商品說明

[臺北老城區秋漫行]
四方城牆圈起北臺漠漠水田,百年之間,城起城落,樓高樓塌。昔日府前街,今日重慶南,橫亙城中見證了政經流轉,書店生死。

街道上每一家書店,每一棟建築都有自己的個性和故事。白先勇筆下孤寂的孽子身影在博物館廊柱間徘徊,衡陽路上文星書店門口石造拱廊至今猶見;轉進重慶南路,多少學子青年曾在此來回行走,走進文學,走向知識;登上明星咖啡館樓階,想像詩人作家俯首寫作,談論文藝的苦悶歡愉。

走訪舊城區,漫步老臺北,穿梭巷弄間,尋見記憶深處的溫潤色澤。

參觀資訊

展演名稱:「思想,重慶南路」特展(Think X Chongqing S. Rd)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東向製菸工廠1F (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17:00

展覽專頁:http://thinkread.asdc.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inkread

免費入場參觀

連絡電話:(02)8170-5125 分機6625

延伸閱讀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http://asdc.sinica.edu.tw

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資源網:http://digiarch.sinic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