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區 有獎徵集活動
「魔王闖關競賽?-現場等您來挑戰!

活動方式:
數位典藏展示中心-「語言的足跡」主題特展,除了大家所喜愛的漢字的演變與南島語與現代漢語等內容外,展場的幾個互動活動也相當熱門。魔王闖關遊戲正是目前展場最受歡迎的遊戲之一的「漢字積木遊戲」的闖關活動。由於網友高手如雲,特舉辦現場挑戰我們魔王的比賽,只要參加者現場報名,立即挑戰,獲勝者當場可將精美贈品帶回家,而且我們還會將挑戰成功玩家的英姿登在數位典藏展示中心的網站上喔!魔王闖關競賽配合語言特展延展,活動延長至4月9日止,週一到週五,早上9點─下午5點。(國定假日的春節時間2/13∼2/21不開放喔!)敬請把握! 如有闖關成功的朋友請將機會讓給您的朋友來挑戰喔! 比賽開始!!

參加對象:
不拘,只要有勇氣想來挑戰的朋友均可。

比賽規則:
i. 可以有暖身練習機會3次,比賽一次決勝負!
ii. 挑戰成功者獲得精美禮物一份,恕無法重複挑戰。
iii.展示中心會將獲勝者英姿的照片登在展示中心的相關網站上 (不會挪作他用),參加者參賽前需同意所拍的照片為展場活動用始能參加比賽,感謝您!

截止日期:
2010年4月9日。

參賽贈品:
有高級便利貼、可愛西瓜筆、特色貼紙組等精美獎品(以上獎品將隨機贈送)

地點:
中研院數位典藏展示中心(南港研究院路2段128號人文館2樓),可搭乘270、藍25或212到中研院大門口,進入後直走到底,土地公廟旁

電話:
(02)-2652-5277或5279

魔王闖關競賽比賽流程:

Step1:首先進入「漢字積木」遊戲。漢字積木遊戲片頭是文字演變的動畫喔!如已看過請點選進入遊戲!



Step2:每關60秒的時間分別完成4個字、七個字以及10個字。請先認識部首或直接進入遊戲。



Step3:點選認識部首後,會出現五大項介紹部首,熟悉後點說明頁點開始即可。



Step4:開始挑選想完成的字,記得喔,由上到下的字越來越難,積分也會有所不同。



Step5:選字後,把字的部首找出來,「林?字是2個木,自然類的「木」點兩下按確認即可。



Step6:答對後出出現字的介紹與釋義喔!點選繼續玩的按鍵繼續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