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3-06-27  歡迎參觀「雲端上的寶藏」與「國寶Fun這裡」特展
推特 噗浪 Facebook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歷史語言研究所歷史文物陳列館與義美聯合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義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於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團體出境區二樓文化工藝展演區(義美臺灣銘品館),舉辦「雲端上的寶藏」及「國寶Fun這裡」特展。
歡迎踴躍參觀。

展區全景 以數位文化中心LOGO為設計概念的「雲端上的寶藏」特展展示區.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展出主題為「雲端上的寶藏」,以數位文化中心LOGO為展示架設計概念,介紹中心成立歷程及重要成果。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簡介

現場透過翻翻板、透光板展示數位典藏精品的數位化影像、照片,以及介紹具特色的成果網站。
為提供與參觀者互動的機會,同時展示中研院雲端博物館(http://digiarch.sinica.edu.tw/digitalmuseum/)單機板,讓旅客能實際操作、瀏覽國家寶藏館及臺灣貝類館等主題網站的精彩內容。
旅客也可以利用以數位文化中心成果製作的二款精典藏品明信片酷卡,親自動手蓋鋼印,蓋印後的明信片可收藏留念或至機場的郵局當場郵寄。

藏品圖像翻翻板及透光板 藏品圖像翻翻板及透光板 中研院雲端博物館及精典藏品明信片酷卡

展區的另一個主題「國寶Fun這裡」則是展出精選自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歷史文物陳列館之文創產品,讓大家看見國寶 “Fun”的一面。希望以現代設計的思維及幽默趣味的文創產品引領觀眾認識文物陳列館館藏的國寶。
您可以看到超人氣國寶:商代大理石立梟、虎首人身跪姿立雕化身為Q版的「梟鉛筆機」以及Kuso版的「虎人董事長」“Fun”這裡。

展區入口處海報 展區入口處海報
特展入口:
(左起)虎首人身跪姿立雕、商代大理石立梟

「國寶Fun這裡」展區 「國寶Fun這裡」展區
國寶Fun這裡

文創商品展示:水陸攻戰紋飾漆杯 藏品圖像翻翻板及透光板
文創商品展示:
水陸攻戰紋飾漆杯
現場有人形立牌提供觀眾拍照留念。
此人型立牌為漢代主簿,一手拿筆一手拿簡,書寫的形象。

特展資訊

特展名稱: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雲端上的寶藏」特展、歷史語言研究所歷史文物陳列館「國寶Fun這裡」特展

展示地點: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團體出境區二樓文化工藝展演區(義美臺灣銘品館)

展覽日期:2013年7月1日至12月31日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7點~晚上10點

指導單位: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歷史語言研究所歷史文物陳列館

協辦單位:義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義美聯合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本特展活動為免費參觀!

參考資訊

1、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http://www.asdc.sinica.edu.tw/

2、中央研究院雲端博物館http://digiarch.sinica.edu.tw/digitalmuseum/

3、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歷史文物陳列館http://www.ihp.sinica.edu.tw/~museum/tw/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