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資訊
2014-07-21  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參與舉辦「淺山生態系列-石虎森林保育與創作特展」,歡迎前往參觀!
推特 噗浪 Facebook

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參與舉辦「淺山生態系列-石虎森林保育與創作特展」,歡迎前往參觀!

為提倡與重視石虎保育的觀念,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與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特生中心、臺北市立動物園、中華自然資源保育協會等單位共同舉辦「淺山生態系列-石虎森林保育與創作特展」,除了介紹石虎、向觀眾表達對石虎保育的必要性,也將解說石虎森林的重要性、保育現況與面臨的危機。第一場展期為7月27日(日)至9月7日(日),地點在臺北市立動物園教育中心,歡迎前往參觀。

網路社團【自然與生物創作分享討論區】的創作者曾發起「石虎森林--淺山生物創作展」,得到民眾非常熱烈的迴響,顯示出民眾對於開發所引起的石虎保育議題十分關注。本次「淺山生態系列-石虎森林保育與創作特展」是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協助中華自然資源保育協會籌劃、協調相關單位舉辦,臺北市立動物園、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等單位提供場地與相關資源支持。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負責籌劃數位特展,將特展中所有資訊、照片、創作品等相關訊息做最完整的數位化保存,並建置線上主題網站,讓保育觀念的推廣透過網路而無遠弗屆。

思想.重慶南路特展
圖片取自淺山生態系列-石虎森林保育與創作特展網站

由於石虎是生活在淺山生態系中的高階消費者,需要充足的食物與適合棲地才能生存。因此,石虎的存在是淺山生態系健全與否的重要指標,也代表著生態系中食物鏈的完整,與生態環境的健康。對石虎進行保育,進而可以涵蓋對淺山生態系中所有的物種與環境的保育。

在本次特展中,將同時展示「石虎森林-淺山生物創作展」網路徵稿活動的近200件創作作品,希望透過這些美麗動人的創作品,能吸引大眾對石虎保育的重視與關心。

淺山生態系列-石虎森林保育與創作特展網站 http://biodivinfo.asdc.tw/leopardcat

各場次特展展覽資訊

【第一場】

地點:臺北市立動物園教育中心

內容:保育特展、創作特展

時間:2014年7月26日(六)~9月7日(日)


【第二場】

地點:苗栗火炎山生態教育中心

內容:保育特展、創作特展

時間:2014年9月13日(六)~12月31日(三)


【第三場】

地點:南投集集 特生中心

內容:保育特展

時間:時間:待公佈(請隨時注意活動網站發佈之訊息)


【第四場】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台館(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

內容:創作特展、義賣活動

時間:時間:待公佈(請隨時注意活動網站發佈之訊息)

延伸閱讀

臺灣生命大百科 http://eol.taibif.tw/

典藏臺灣.成果入口網-聯合目錄 http://catalog.digitalarchive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