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資訊
2014-09-15  時空旅行移展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歡迎蒞臨參觀!
推特 噗浪 Facebook

時空旅行移展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歡迎蒞臨參觀!

為擴大教育推廣及活化數位典藏加值效益,由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主辦,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協辦的「島讀臺灣-時空旅行特展」,於2014年9月1 日至10月31日在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圖書館展出。在既有的展示內容上,精選與中臺灣或埔里相關的特色典藏,藉由靜態檔案展品與互動多媒體展示,述說1860年臺灣開港後直至1960年代,居住與往來臺灣的8位旅人的真實生命故事,包含清代官員沈葆楨、鹿港謙和號許氏家族、長崎泰益號陳氏家族、臺北辻利茶舖三好家族、畫家陳澄波、鋼琴家高慈美、民族運動家林獻堂與楊肇嘉。邀請您一同踏尋百年來旅居與原住島嶼的先人足跡,展開一段穿越古今的歷史之旅,發掘屬於這塊土地與人民的珍貴回憶。

時空旅行

參觀資訊

展覽名稱:島讀臺灣-時空旅行特展

展覽地點: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圖書館1樓(南投縣埔里鎮大學路500號)

展覽日期:2014年9月1日(一)至10月31日(五)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17:00 、週六、週日10:00-17:00 (休館日9/6-8、9/13-14、10/10)

洽詢電話:049-2910960 分機:4371、2672

電子信箱:cnhis@ncnu.edu.tw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協辦單位: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歷史學系‧圖書館、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檔案館

相關網站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http://www.asdc.sinica.edu.tw/

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資源網:http://digiarch.sinica.edu.tw/index.jsp

中央研究臺灣史研究所:http://www.ith.sinica.edu.tw/

中央研究臺灣史研究所檔案館:http://archives.ith.sinic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