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資訊
 
2014-05-27 千歲巡狩特展各項活動大公開
推特 噗浪 Facebook

千歲巡狩特展各項活動大公開

喜歡臺灣民間信仰的朋友們,不妨來一趟位於中研院人文館2F的「千歲巡狩- 數位島嶼王船文化展」一探究竟。透過展出,不但讓參觀者對於王船以及王醮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外,對於民眾齊心合力只為了讓整個王醮順利完成如果有機會去觀禮,會感動得難以言語。這段時間我們中心也舉辦了各項活動,像是國小3年級到國中3年級參觀特展與彩繪王船,反應相當熱烈。看到同學們開心地結合學校所學以及特展內容感到欣慰外,同學們也於美術老師的帶領下完成件件佳作,看到國家未來主人翁的笑容是我們辦展的最大鼓舞與動力。

王船特展 王船特展
舊庄國小4年級小朋友踴躍發言回答問題!真棒! 舊庄國小頒發特別獎給回答非常棒的小朋友!

王船特展 王船特展
答題最多的同學獲得鯉魚旗卡片乙張!恭喜您們! 參加王船彩繪活動! 同學們專心老師開心!

王船特展
看看我們的作品! 很棒對吧!

我們於4月中旬所舉辦王船的開光祈福儀式,其目的是讓大家可以知道整個開光科儀的流程。這牽引著更多朋友的加入與支持。最近有一位來自香港的朋友,也對整個王醮有興趣,自己跟著拍攝宮與廟宇舉辦王醮的盛況並希望能分享照片讓更多人能認識王醮的過程。

王船特展 王船特展
千歲巡狩王船開光祈福儀式正式啟動! 數位文化中心召集人謝國興所長為王船開光點眼。

王船特展 王船特展
王明賢高功道長正在為大家解說他所製作的王船細節與典故 王船目前在千歲巡狩展區 歡迎大家蒞臨參觀!

我們於4月中旬所舉辦王船的開光祈福儀式,其目的是讓大家可以知道整個開光科儀的流程。這感謝大家的支持,開展時間為周一到周六,上午9點到下午5點,歡迎大小朋友前來參觀! 展場亦有精美的小禮物要送給大家,參加活動即送,送完為止喔!

參觀資訊

特展名稱:千歲巡狩 數位島嶼王船文化展

展覽地點: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展示中心(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二樓) 115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展覽日期:2014年2月17日(一)?7月25日(五)

開放時間: 每週一到週六上午9點至下午5點

國定假日不開放
5/31-6/2 端午連假不開放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承辦單位: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數位島嶼

導覽預約專線:02-26525277林玉雯小姐

導覽預約信箱:betty168@gate.sinica.edu.tw

線上預約網址:http://digiarch.sinica.edu.tw

相關網站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http://www.asdc.sinica.edu.tw/

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資源網:http://digiarch.sinica.edu.tw/index.jsp

數位島嶼:http://cyberisland.teldap.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