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資訊
 
2015-10-29 歡迎下載中研院開放日導覽app – Open House 2015 (10/31)
推特 噗浪 Facebook

 

 

中央研究院開放日(Open House)是一年一度各系所對外開放參觀的日子,非常歡迎民眾與學生們在開放日這天,前來參觀各系所整年度所有人員努力的成果。

今年院區開放日的主軸為「生技、生態、環境」,可以參觀許多中研院這些年在生物技術的相關發展,在生態與環境上面所做的維護與貢獻!

院方將所有活動分成「特別活動」、「主題推薦活動」、「科普演講」、「學術座談會」、「研究成果展」、「出版品展」、「開放參觀」、「影片放映」、「其他活動」等,並且今年度特別推出了網頁版本的活動搜尋,讓民眾們更方便查看自己有興趣的活動。

 

針對中研院開放日,數位文化中心也推出了一款「中研院導覽 - Open House 2015app共襄盛舉。

app以中研院導覽為主軸,讓訪客只要透過本app就可以在院內暢行無阻,以下問題將不再是個問題:

 

 

要找某某系所?要找系所聯絡電話?在院內迷路了?

 

 

附近有什麼吃的?哪邊有ATM提款機呢?

 

聽說這邊的展覽館有特展可以免費參觀?

 

搭配今年院區開放日,額外新增了開放日活動功能,民眾可以透過事先瀏覽開放日活動,並且將有興趣的活動設定時間加入提醒,app將會於活動當天,根據所設定的時間提醒您參加活動,避免在開放日當天,拿著導覽手冊急急忙忙趕場喔!

 

到了開放日當天,零瑯滿目的活動讓您不知道怎麼選擇嗎?本app除了透過院方規劃的活動分類外,增加了以活動主辦單位作為組別區分為四大類:

「數理科學」

「生命科學」

「人文及社會科學」

「院本部」

以及快速搜尋功能,透過輸入有興趣的關鍵字來找到有趣的活動。

 

同時app活動清單上會顯示到達目的地的距離,不僅可以讓民眾在規劃行程或時程上更方便,也許還會意外得知身旁這棟大樓有個酷炫活動正要開始呢!

看到了有興趣的活動,不知道怎麼前往?別擔心,只要點選「引導前往」,立馬幫您規劃出到達目的地的最佳路徑!

 

看了這麼多功能還在猶豫什麼呢?參觀中研院就是要搭配「中研院導覽 - Open House 2015」啦!

 

相關資訊

l 中央研究院開放日:https://www.sinica.edu.tw/openhouse/2015/

l 中研院導覽app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ASDC.navig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