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區 有獎徵集活動
「拼圖快手王大賽」

活動宗旨:
中央研究院成立八十周年以來,累積了大量具有深度的研究成果,並且典藏了動物、植物、歷史、人類學、語言等多元主題物件。而透過數位典藏與實體展示,這些原本深藏於學術殿堂內的知識,也能夠為學術界、教育界與一般民眾所應用,雅俗共賞的知識資源。目前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展示中心正在展出「穿越歷史長河-文明科技四千年」,為了達到學術知識普及、教育資源共享的目標,特別舉辦本次「拼圖快手王大賽」有獎徵集活動,希望藉此活動,和觀眾分享中研院目前在數位內容開發與數位典藏方面的豐碩成果。

活動方式:
參賽者請至中研院數位典藏展示中心,參觀「穿越歷史長河-文明科技四千年」特展,並於展場內進行「觸控式螢幕拼圖遊戲—文物館狂想曲」。可一至兩人一組參加,拼圖次數或圖案不限,但比賽當日需挑選一組成績於離開展場前洽現場工作人員拍照存檔,得分最高者獲勝。

遊戲方式:
參賽者必須前來中研院的聯圖的特展展示中心,當場紀錄當天分數。拼圖的次數與圖案不限,直到參賽者滿意為止。為了以示公平,成績需於當天離開展場前拍照存檔,否則一律喪失參賽資格。當天紀錄之相片,將放在網站上。參賽者必須同意其照片可以讓特展中心使用,若作他用會再徵求參賽者同意。

>>>開啟遊戲說明<<<

活動資訊將公佈於:
1. 中研院展示中心網站「最新消息」
2. 史語所數位典藏官方網站暨blog

活動日期:
民國97年3月15日到4月30日止。

公佈得獎名單:
將於近期公佈優勝者名單。
前10名優勝者的成績(依照完成拼圖的秒數排名次)將刊登於展示中心網站。
冠軍優勝者將另行通知。

參賽組別:
1. 兒童組 (國小六年級以下,包含國小六年級),分單人組與雙人組
2. 青少年組 (國高中),分單人組與雙人組
3. 大專院校組 (大專生),分單人組與雙人組
4. 社會組,分單人組與雙人組

參賽獎品:
冠軍可獲得歷史文物陳列館精美甲骨拼圖一幅、精美典藏磁鐵、拼圖快手王獎狀一張。
第二至第十名,可獲得歷史文物陳列館精美典藏磁鐵,隨機送出;
若挑戰四個拼圖都獲得第一名,則其姓名、照片、紀錄(完成拼圖的秒數)與本人快打訣竅,將被公佈於特展網站上。

備註:參加者需留下詳細聯絡方式,包括姓名、學校、得獎郵寄住址等,以便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