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區 有獎徵集活動
「拓印高手大對決」

活動宗旨:
中央研究院成立八十年以來,累積大量具有深度的研究成果,並典藏動物、植物、歷史、人類學、語言等多元主題研究資料。而透過數位典藏與實體展示,這些原本深藏於學術殿堂內的知識,也能夠為學術界、教育界與一般民眾所應用,成為雅俗共賞的知識資源。

目前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展示中心正在展出「穿越歷史長河-文明科技四千年」,為了達到學術知識普及、教育資源共享的目標,特別舉辦本次「拓印高手大對決」活動,希望藉此活動,和觀眾分享中研院在歷史文物典藏方面的成果,並且提供來賓難得的漢朝石刻畫像拓片實作體驗。

活動方式:
參賽者請至中研院數位典藏展示中心,參觀「穿越歷史長河-文明科技四千年」特展。並當場於拓印活動區挑選「子路圖」或「車馬圖」仿製件進行拓印。為維持比賽公平性,參賽作品需於參賽者離場前提供予現場工作人員攝影存檔。之後拓印數位影像將置於本特展中心網站進行網路投票,票數最高者為冠軍,並將依序排出二至十名參賽者致贈獎品。

參賽學習單將由專業審查進行評選。評選最高分者為冠軍,除冠軍外另將依分數高低選出九位優秀學習單,致贈獎品。得獎學習單將公佈於中研院數位典藏展示中心網站中,成為共享教學資源。

>>>開啟遊戲說明<<<

活動資訊將公佈於:
1. 中研院展示中心網站「最新消息」
2. 史語所數位典藏官方網站暨blog

活動日期:
民國97年3月15日到4月30日止。

公佈得獎名單:
將於近期公佈優勝者名單。
前10名優勝者的成績將刊登於展示中心網站。
冠軍優勝者將另行通知。

參賽組別:
1. 兒童組 (國小六年級以下,包含國小六年級)
2. 青少年組 (國高中)
3. 大專院校組 (大專生)
4. 社會組

參賽獎品:
冠軍:史語所文物陳列館叢書-《樸古與精妙》漢代武氏祠畫象一本、精美典藏磁鐵、優勝獎狀一張
第二至第十名:精美典藏磁鐵、佳作獎狀一張

活動聯絡人: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中研院數位典藏展示中心 林小姐
電話:(02) 2652-5277 或 5279
電子郵件:betty168@gate.sinica.edu.tw

備註:
* 同分者將並列冠軍。
* 得獎者獎品可選擇郵寄或親自至展場領取,也歡迎得獎者邀集親朋好友一同到現場共同分享得獎喜悅,現場工作人員可提供導覽解說、拍照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