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權
 Film Annex 發表了六個專播 Creative Commons 授權影片的網路電視頻道

撰文 / Polley Wong,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修改
圖 / null

本文轉載自創用CC-Creative Commons Taiwan(2009/11/03)

紐約的Film Annex是一個專為獨立製片者、及獨立製片愛好者而設的分享平台。作為一家線上影片公司及網路電視業者,Film Annex突破從前大股東及廠商投資拍片的模式,改以影片觀看者直接資助製片者,成功使全球電影網絡──無論是電影愛好者、地下電影創作者、演員、電影社群、還是電影人才發掘者──得以輕易且直接地被串聯起來。

Film Annex近日開設了六個「創用CC授權網路電視」(Creative Commons licensed Web TV)頻道,24小時分別不斷地播送「姓名標示」「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姓名標示-禁止改作」「姓名標示-非商業性」「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授權影片。為了鼓勵影片提供者使用CC授權釋出其內容,Film Annex 還修改自身的網路平台,讓使用者上傳影片時,從六個不同的CC授權中擇一使用。使用者一旦選妥影片的授權,影片將自動於對應的授權頻道播放。

Film Annex的創始人兼董事長Francesco Rulli說:「很可惜,分享的概念長期被許多人、公司及單位忽視。疏於分享將會限制社會發展及轉變。Creative Commons幫助人們在不忽視著作權的規則下,建立並分享他們的創作。那些想要教育或娛樂大眾的創作者是社會極重要的資產,這就是為何他們會是Film Annex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Film Annex將50%的廣告收益用來資助 Creative Commons組織;上傳影片至「創用CC授權網路電視」的創作者亦將獲得部分回饋。

“View Gran Turismo 5 Prologue - Weezer Automatic Remix”影片畫面

“View Gran Turismo 5 Prologue - Weezer Automatic Remix” 就是一部由Siliconeratv上傳至Film Annex,介紹"Gran Turismo? 5 Prologue"這款PS3遊戲的影片。該遊戲由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America Inc.(SCEA) 發表於北美。這部影片使用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方式授權。


相關報導:Film Annex Launche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d Web TVs and Donates Ad Revenues to the Organization

參考網路資源:

分享文章...
推特 噗浪 Facebook

典藏品快速搜尋...


引用資訊...